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国旗下的演讲——学雷锋 树新风 养成助人好习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6 9:51:06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九班的张昊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雷锋,树新风,养成助人好习惯》。



         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雷锋,一位普通的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他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雷锋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做了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却没有去做的事情。他的举手之劳,给别人带来了无数感动和深远的影响。
        几十年过去了,雷锋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我们丰翼人也不例外。在我们中间,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老师们;有不辞辛苦、热情服务的志愿者;有先人后己、以身作则的小干部;有充满爱心、主动照顾小同学的高年级同学;有不求回报、热心帮助同学的你、我、他……
同学们,向雷锋学习,就是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最平凡的事做起,如自觉捡起地上的废纸,及时擦净教室的黑板,顺手摆齐凌乱的书本,耐心回答同学的问题,主动清洁班级的卫生等等。
同学们,我们在学习、生活中离不开别人的关心,那种被关爱的感觉是甜蜜的、满足的!同样,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帮助。通过我们的付出使别人得到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幸福和快乐。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点滴小事做起,学雷锋,树新风,把无私奉献当成一种责任,把助人为乐当成一种习惯,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