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正确认识自我——之五年级趣味心理课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9 16:31:01

为培养和提高全体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促进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我校开设了轻松有趣的心理健康课。

109日上午,我校五年级14班在田美玲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一节关于正确认识自我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个体能正确地认识自己并悦纳自己是心理健康的标准之一,每个人都有自己不足的一面,十全十美的人是不存在的。本节课的课堂目标是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发现更多优点,提高自信心;正视自己的缺点,能改则改之,不能改变的则心平气和地给予接纳。

课堂上,田老师先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授自我认识的几个方面,学习怎样正确认识自我。







  之后开展趣味游戏大风吹,让学生们自我评价与互相评价,了解到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自己有哪些优缺点,学生们非常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了课堂活动中,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全班学生讨论与思考你对现在的自己满意吗?有哪些优点是自己以前没发现的,有哪些缺点是可以纠正的,让学生在别人的赞扬中保持清醒,在别人的批评中不丧失勇往直前的勇气。帮助学生认识到人都是不完美的,从发展的眼光自信的看自己,悦纳自己的一切。









   最后让学生们想象下十年之后的自己在做什么?,反思现在想要成为优秀的十年后的自己,需要做哪些努力?帮助学生在客观的认识自己,欣赏现在的自己的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畅想一下精彩的未来。









通过活动体验、讨论思考、实践运用等丰富的心理课堂形式,使心理健康教育真正撑起一片守望幸福的蓝天,真正建构一个成就人才的摇篮,为每个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幸福生活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田美玲

摄影:赵艳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