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集思广益研教学,博采众长共提升——记五年级教研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8 16:26:46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就是“源头活水”,能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也使我们学校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10 7 日,星期一,五年级语文组和数学组的老师们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再次齐聚一堂,如期共研教学,和谐愉悦的教研氛围弥漫如同芳菲四月天。

上午的语文教研活动,由年级主任董林萍和教研组长孙春雪组织、主持。首先,由教研组长孙春雪老师具体而生动地分析第三单元教材,明确本单元教学目标及每课目标,并结合自己多年授课经验对本单元教学重点难点的突破及课时安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合理性建议。




  随后,老师们积极交流讨论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也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激烈的探讨中,老师们精彩的展示、精妙的分析点评、独到的见解、深刻的反思……妙语不断,精彩纷呈,交流和思维不时碰撞出闪耀的火花。








最后,董林萍主任总结发言,并对本大周专项测试,日常作业批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还鼓励各位教师用好部编新教材、积极探索课程改革。

下午2点,数学教研活动也拉开了帷幕。活动由年级主任关立平组织,数学教研组长孙立芹主持。






首先要,教研组长孙立芹对第三单元小数除法进行了清楚而有序的分析,为本大周教学明确目标。接着具体地分析本单元重难点及易错点,并引领老师们对学生出错原因进行讨论。老师们逐一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分享了减少出错几率的策略。

经过老师们的激烈讨论、无私分享,最后总结归纳出最合理的教学方法及应注意的事项。







这虽是短短的一节课,却是满满的一次收获,当之无愧为一场教学盛宴!它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为教育改革之路点亮了明灯。

撰稿:孙春雪

供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