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对话”先贤,敬思神往,笃定前行 ——记高小部五年级“对话”先贤系列学习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6 21:05:10


六月初夏,和风送香,阳光普照。五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围绕“对话”雕塑的系列学习活动。

“对话”雕塑,是我校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塑有中国古代先贤:孔子、孟子、老子、庄子及古希腊三贤: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中国古代先贤们的 “有教无类”、“德才并重”、“因材施教”、“无为而治”、“天人合一”等历经久远至今仍熠熠生辉的思想,依然给当代的教育教学及哲学领域注入新鲜的血液,带来诸多深刻的启示;古希腊三贤在古希腊文学、艺术、哲学领域做出的非凡贡献至今影响着人类文化的发展;“对话”雕塑意为让中西优秀文化在现代文明的校园里交流碰撞并得到延续和传承!

      为了让学生领悟七贤的文化精髓,首先,老师在课堂上给同学们进行系统讲解,让学生们对七位古代先贤有了一定认识。




















    随后,同学们瞻仰了“对话”雕塑,敬立于圣贤前,再次感受他们的儒雅气息,同学们无不被他们深刻的思想精髓、高远的价值取向所震撼,更为他们的博学、勤奋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叹!注视着七贤深邃和蔼的面孔,仿佛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感于他们“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思想自由;感于他们“以天为盖”、“以地为庐”的执着授业;感于亚里士多德“吾爱吾师,吾犹爱真理”精神思辨;更感于他们“孜孜不倦”、“博大精深”的伟大建树。他们是先贤、是圣人,他们是老师和同学立德修身,勤而好学的表率!

      此次“对话”系列学习活动,助力了师生践行“高、远”的校园文化。在这样的校园里工作学习,能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濡染着先贤的人格和智慧,并贯穿到我们的言谈举止中,落实到我们的为人处世中。这样浓郁的文化氛围鼓舞着我们为自己的远大理想而做出切实努力,笃定前行,争做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德才兼备的丰翼人。

撰稿:李春晓

供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