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寸草春晖 润物无声——六年级德育教育之日常心理沟通掠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4 18:42:40

赤日当空、蝉声阵阵、香风徐徐,盛夏时节的暑热、烦躁似乎离我们很远,是因为校园三季有花、四季透绿的美景,还是因为“对话”群雕带来的沉思?是因为“涌思泉”的汩汩清流,还是因为“静心池”的潺潺绿波?或许是的,不过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安抚每个躁动心灵的还是老师们温暖的话语。

老师用智慧引领我们飞翔,每当我们进入迷局,你用丰富的知识为我们披荆斩棘;老师用爱心陪伴我们成长,每当我们做错了事情,你那亲切的话语使我豁然明朗。当我为一点成绩而窃窃得意时,你告诉我“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当我面对困难止步不前时,你告诉我“锲而不舍、金丝可镂,”当我因贪玩而蹉跎时光时,你告诉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你的教诲,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你的话语,滋润了我的心田,你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用心良苦。教室里您为我们送来丰富的知识;办公室里你为我们再解疑惑;宿舍中有你的丝丝关切;林荫路上有你的谆谆叮嘱;我的成长之路总有你的细心陪伴。

































在我即将结束小学生涯的今天,面对即将迎来的考试,我的忐忑、焦虑和不安,你尽收眼底,你说,海岸上没有礁石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人生中没有挫折就无法显示生命的壮美。只要装好了行囊,就不怕风雨兼程。不要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目标坚定,一切都在意料中。

作为学生的我只想撷取一片白云,你却给了我整个蓝天;我只想汲取一滴水珠,你却给了我整个清泉;我只想捧起一把泥土,你却给了我整个土地。寸草春晖,师恩难忘,你说,老师不是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蜡烛,老师是春风,既吹拂了大地,也舒展了自己。在这炎炎的夏日里,曾被春风慈爱抚摸过的我们,也已百草丰茂、生机欣欣。

撰稿:杨伟

供图:六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