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百舸争流身手大展,知识竞赛风采尽现——四年级趣味语文知识竞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12 19:22:35

语文学习是不断积累和沉淀的过程,博览群书、广泛涉猎更是培养优等生的途径之一。为了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孩子们积极拓宽知识,同时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3月11日,四年级语文组组织了“趣味语文知识竞赛”。



竞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组推荐一名学生代表参赛。比赛包含了轮答、抽签两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了神话、童话、历史故事、成语、诗句、名著等多方面的语文知识。

主持人针对比赛目的、比赛规则进行简单的解说后,紧张而激烈的知识竞答便开始了。参赛者们个个摩拳擦掌,信心满满,满脸期待着展示自己阅读积累成果。

比赛精彩纷呈,在回答环节中,参赛队员们个个屏息凝视,滴滴答答的倒计时在教室里回荡,比赛充满了严肃紧张的气氛。参赛的队员们宛如蓄势待发的弓箭,随时准备着说出答案,生怕辜负了全组同学的期望。台下传来阵阵鼓掌喝彩声、欢呼雀跃声、唏嘘叹息声、窃窃私语声……随着时间推移,记分牌上的数字逐渐拉开差距。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各班选出优胜小组和班级“小博士”,本次大赛在颁奖典礼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竞赛既丰富了学生的语文学习生活,又让学生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也让学生在竞赛中看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和自我进步的空间,从而激励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博览群书、广泛涉猎,争做更优异的自己。

竞赛总会有输赢,但知识永远无止境。竞赛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一个“加油站”。

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扩展知识面,逐步提升个人核心素养。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