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一颗赤心干工作,满腔热血洒丰翼——四年级优秀老师王立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2/20 19:39:23

初识王老师是在2019年,他新到丰翼小学东校区,分配在打印室工作。我们每次去打印材料,王老师都热情接待,诚心协助。尤其每到开学初或月初时,老师们需要打印的材料繁多,有时还需要帮忙设计格式,修整图片……王老师总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用实际行动亮出了真诚务实的名片。



今年有幸跟王老师分配到同一年级组,更深刻地感受到王老师身上的诸多优秀品质。

王老师作为年级组干事,主要负责协助年级干部组织各项德育活动,还负责年级防疫、扶贫、学籍的等信息收集与管理工作。王老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经常把繁杂琐碎的工作干得十全十美才停息。尤其在疫情期间,王老师经常加班到深夜,面对频繁多变的数据,王老师任劳任怨,总能准确无误的完成各项信息统计,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来对待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年级交付的所有任务,成为我们年级全体师生的“坚强后盾

有一次,国庆节前后的一个傍晚,年级组领导需要组织进行爱国教育,需要相关爱国教育的课件和天安门广场升旗视频,因时间紧迫,董主任安排了当天并不需要值班的王立卿老师,王老师二话没说欣然接受,即刻就开始了他的工作。为了让视频画质更清晰,他反复修改、调整,到了下班时间也没有停止,直到晚上7点才心满意足的上交。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诠释了一位普通干事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他用行动谱写出了一曲爱岗敬业的芬芳篇章。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王老师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他认真备课,积极参加学科组教研活动、认真研讨各种学术问题、仔细批阅每一位同学的试题,从中找出问题并想方设法解决。

2022年10月29日,校园里书声琅琅,笔声沙沙,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有条不紊的教学工作戛然而止。教师们迅速奔赴在抗疫的战场,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加油。此时,王立卿老师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主动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诠释了一线教师的家国情怀。

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协助年级主任完成了学生在校的网格化管理以及后续的学生返家工作后,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丰翼中学的抗疫工作中,在工作期间,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汗流浃背,夜以继日的劝慰大家保持距离,避免交叉感染,协助注册健康信息,为师生送饭送水送药......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这位大白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更多人的安全和健康。他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有实实在在的敬业情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丰翼四高教师的含义,践行了新时代教书育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和担当。

他,真诚务实、任劳任怨做工作。

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干实事。

他,逆向而行、无私奉献抗疫情。

他是四年级师生的“坚强后盾,他是四年级主任的左膀右臂,他是校园里的白衣天使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