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乐运动,强体魄,假期运动不打烊——四年级暑假体育锻炼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26 17:18:28

少年强则国强,健康的体质是学习和生活的基本保障。为落实五项管理,贯彻小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的指导思想,丰翼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展了假期体育锻炼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游泳,跳绳,跑步,羽毛球,骑自行车,甚至是劳动实践……孩子们的打卡内容“丰富多彩”。

作为一项有氧运动,跳绳对于提升个人的心肺功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看,孩子们那活跃跳动的身影像一个快乐的精灵,演奏一首健康之歌!

 

好处:跳绳作为全身性的运动,对腿部肌肉的刺激,可以预防肌肉流失,同时提高骨骼密度,保护腿部关节预防老化,对发展灵活性、柔韧性、协调性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游泳是一项休闲娱乐的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

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加油!我一定可以坚持下去!

好处:游泳是全身性运动,加之水对人体表面的摩擦作用,可以加速全身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的消耗,并促进四肢、胸腹、腰背各部肌肉发达,增强内脏器官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球类运动不仅符合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更是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好处多多。

好处:球类能促进孩子的手眼协调,很好地锻炼人的反应能力,锻炼人脑对周围事物的灵敏性。

跑步是常见的有氧运动之一,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对人的身心发展有一定的效果。

好处:跑步可以减肥塑形,还可以增强骨骼,也可避免老人患上骨质疏松。跑步还可以放松解压,舒缓情绪,坚持跑步的过程中,我们的大脑会分泌多巴胺,会让我们体会到幸福的快感。

同学们享受着体育运动的阳光与乐趣,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正在一步步的提高。

乐运动,强体魄,让我们不断的运动,不断的收获,一起做个热爱运动的小健将吧。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