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初小部】劳动励我心智,实践促我成长 ——记我校三年级"五一劳动节"实践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1 22:45:10

人间四月芳菲尽,春深似海景色新。初夏时节,花红柳绿,风和日丽,处处洋溢着温润的诗意。在这美好的日子里, 我们又迎来属于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2020年“五一”劳动节。为此,我校三年级组织开展了以“五一劳动节”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习我国各个年代的劳模代表人物的先进事迹,将“劳动最光荣”这个主题思想深深植根于每个同学的脑海里,切切实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一、手工制作大比拼

各班同学热情高涨,信心百倍, 精心设计, 各显身手。瞧,一幅幅精美绝伦的手抄报,多么光彩夺目!看,一件件精雕细琢的手工作品,多么耐人寻味!







二、家务小能手

扫地、叠被、洗衣服、倒垃圾、擦桌子,我是家务小能手!


三、厨房大作战

为家长烧一盘香喷喷的拿手好菜,感谢父母的关爱,体会爸爸妈妈的辛苦,自己动手劳动的成果也分外美味。完成了从不会到会、从看不见家务到主动做家务的嬗变,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培养和提高。





四、小小志愿者

街坊小巷、活动小广场、城区道路、路边草丛,我们捡垃圾、扫地,我们一起维护卫生环境。与清洁工阿姨、叔叔的5分钟身份互换,让同学们体验、了解了清洁工人的工作历程,发现了平凡工作中的艰辛与美好。


   劳动是生活的基础,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习总书记的那句话: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让我们用一丝不苟的态度,用日复一日的认真,做好简单和渺小,创造美好与传奇。用不断弘扬"的“劳动”精神,不断光大的“劳动”传统去抒写和妆点灿烂的人生吧!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