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采撷书香,插上寻书的羽翼——三年级课外阅读感悟分享系列之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21 19:27:17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2)班的赵娅萱,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是读《伊索寓言》有感……




寓言就像一面镜子,反映着人们的生活;寓言就像一座宝库,蕴含着许许多多的道理;寓言就像哆啦A梦的空间袋,一个个小故事、小道理就是袋子里的法宝,一个个鲜明的形象,用短短几行字就凸显出的教育意义,这就是寓言的魅力。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伊索寓言》这本书,里面的故事许许多多,如:《泉边的鹿》告诉我们要正确看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换主人的驴子》告诉我们人生可以寻求突破和改变,但是不能拥有一切;《孩子和青蛙》告诉我们不能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但其中最让我受益匪浅的是《牧羊人和狮子》,故事讲述了一头狮子脚上扎了一根荆棘,不得不去向人类寻求帮助,于是它走出了森林,来到稻田上,正巧看到一位牧羊人,牧羊人看见狮子撒腿就跑,可狮子却站在原地痛苦的看着牧羊人。看到这种情景,牧羊人走了回去,狮子抬起脚,他恍然大悟,原来狮子脚上扎了一根荆棘。于是牧羊人把那根荆棘拔了出来,狮子欢欢喜喜的跑回森林。你以为这样就完了?不久牧羊人受诬陷被关进了牢房,法官决定把他放到笼子里喂狮子。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狮子并没有扑上去咬牧羊人而是舔了舔他,这时他认出原来是自己曾经帮助过的那头狮子。人们 以为是神的旨意,就把牧羊人放了。读了这个故事我十分感动,一个凶恶的狮子都懂得善良,更何况是我们呢?善良是一种美德,就像泉水浸润着心田,尽管做善良的事不一定有所回报,但总比做坏事心里感觉踏实。同时,知恩图报也是一种美德。所以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救之手,献出自己的爱心,因为你的每一次善举都是爱的传递,会决定未来的重生。

拥有一本《伊索寓言》就像拥有了一扇智慧的大门,虽然书中的故事短小,却包含着深奥的思想内容,真可谓文短意丰,非常值得我们读一读,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愿同学们都能多读书,读好书,扬起知识的风帆乘风波浪!

撰稿:李娟

图片:三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