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我是小小统计员——二年级“数学走进生活”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 17:30:08

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数学知识来源于生活,最终运用于生活。丰翼小学二年级数学本周的学习内容是《数据的收集与整理》,为了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感知数学的价值,提升孩子们的调研能力。二年级数学组举行了《我是小小统计员》数学主题活动。

一、欢迎来到统计图大世界

数学世界里,一个个奇妙的数字,一个个有趣的符号,都是帮助我们开启科学大门的金钥匙。同学们巧妙地将生活与数学融为一体,以独特方式告诉人们生活处处都有数学。用数字与图形创造图画,根据课本内容设计数学手抄报。你看小朋友们绘制的手抄报多精美呀!

















二、小小天气播报员

大自然是孩子们探索科学知识的最好场所。自然界里的刮风下雨、电闪雷鸣等天气变化、各种气象标志都是孩子们乐于探索的主题。观察天气,画气象、预报天气等一系列的活动都能引起孩子们的兴趣,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萌发热爱数学的情感。同学们制作了精美的天气记录统计表,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三、落叶找朋友

同学们在家制作叶子象形统计图,孩子们带着奇思妙想,赋予了落叶第二次生命,创作了美丽的树叶画,用叶子标本整理数据,形象美观且清晰直观。





















数学世界是灿烂的星空,是智慧的沃土,多彩的实践活动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数学不再枯燥乏味,开始变得自然亲切。因为学习,因为参与,将少年们变得善学、乐学,数学核心素养也逐步得到培养。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