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请回答,2020!请期待,2021!——我校一年级组年终总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2/9 21:38:29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回眸2020,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书写了抗疫史诗。这一年,对于我们一年级的全体师生而言,也是努力拼搏、步履铿锵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满怀希望与憧憬,也满载收获与喜悦。



    九月,我们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刚从幼儿园跨进小学的大门,一切都还是那么欣喜和陌生,刚开学的时候,无论是教室、食堂还是宿舍,总能听到他们哭闹的声音。为了让孩子们更快的适应小学生活,我们开启了一周的习惯培养,通过这一周老师无微不至的陪伴及教导,大多数的学生都已经适应了一年级的生活,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低年级是学生练习写字的重要时期,一年级语文组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写一手好字,开展“一日一习字”的活动,激发了学生的书写热情,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使多数学生的书写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数学是抽象的,为了让孩子们爱上数学,老师们认真备课,认真准备课件、教具,在充分的动手活动中了解知识,认知世界;创设一个个有趣的情境,从而让孩子们爱上数学。







    立人先立德,树人先树品。2020年,学校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领学生在活动中收获成长,在兴趣中收获快乐。“小小中国梦,深深爱国情”歌咏比赛,让浓浓的爱国之情深深地烙印在孩子们的心中。在趣味运动会和拔河比赛中,孩子们团结协作,为班级争光,传承了健康向上、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结合一年级学生年龄特征,为孩子们开设了多种多样的校本课程。让孩子的天性得以释放,核心素养得以提升,优秀品质得以培育。


    教师业务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专业素养的水平。2020年一年级组通过每周教研及公开课,将常规工作优质化,优质工作常态化,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发展,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热情,形成了“你争我赶”的良好氛围。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皆是可期。回眸2020,我们逐梦前行,展望2021,我们将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