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初小部校区】深入生活寻找精彩 生活中的数字密码——记一年级寻找生活中有趣的数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9 19:09:46



  大千世界,数字无处不在,可以说世界万物都包罗着数字,数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早在原始时代,人们就采用石头计数,结绳计数。在经历了数万年的发展后,直到距今大约五千多年前,才出现了书写计数以及相应的计数系统。我们现在所使用的阿拉伯数字已经成了全世界通用的数字。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随处都能找到它,对于一年级的孩子们来说,寻找找数字就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游戏。让我们一起带着他们来寻找生活中的数字,认识数字吧!

爸爸妈妈借助生活中常见的带有数字的物品,让孩子熟悉生活中的数字,了解数字在生活中的作用。除了常见的数字,还有一些陌生特殊的数字,都一起找出来了。

“钟表上的时间”、“鼠标上的广告”、“直尺上的刻度”、“货币上的金额”、“遥控器上的按键”“、“日历上的日期”、“汽车的车牌”等等。生活中到处可以见到数字。有常见的阿拉伯数字“1、2、3、…”,还有钟表常常出现的罗马数字“Ⅰ、Ⅱ、Ⅲ、…”,还有货币上的“壹、贰、伍…”这样的中文大写数字。









   孩子动手制作自己喜欢的数字。用彩笔画出喜欢的数字。瞧!我写的多棒!










   通过寻找身边的数字,既培养孩子认真观察身边的事物的能力,又让孩子了解生活中很多地方都离不开数字,加深了对数字的理解。

我们的世界就是由数学组成的,这样的理论听起来充满奥秘。对孩子来说,数学也是他们认知世界的途径。生活中的数字就是他们打开神秘之门的钥匙。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