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记丰翼小学一年级“超市购物”实践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6 16:45:09

         认识人民币是一年级数学的教学内容,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体验到人民币在社会实践中的作用,开放性办学,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一年级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开展一次“超市购物”实践活动。
        每位学生自主选择2-3样学习、生活必备的小物品放入购物车,并记录下每件商品的价格。





















        根据所购买物品的价格在纸上进行简单的计算,并计算总额。老师和家长可予以指导。















        学生拿着自己所购商品到收银台付款,并核对计算总额与小票总额是否一致。一次简单的自主购物就完成了。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从中体会到了自主购物的乐趣,培养了他们实际生活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社会实践及语言表达能力。有了本次活动的经验,相信老师在以后教学实践中,会更加充分的考虑学生的接受能力,真正让学生做到学以致用。
                                                                                                                                           供稿人:魏英娣
                                                                                                                                            图片采集:一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