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玩转图形 乐趣无穷 ——五年级“图形的运动”实践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2/28 18:52:28

为更好地在教学中落实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树立学生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的学习态度,开发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能力。丰翼小学五年级数学组以《图形的运动》这一内容为载体,通过剪裁对称图案,绘制图形运动画等活动,感受图形运动美、创造美,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后续相关教学做好铺垫,塑造高效课堂。

郭沫若先生曾以“一剪之趣夺神功,美在民间永不朽的诗句赞誉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它不仅是中国的艺术瑰宝,也是一项集平移、旋转、轴对称图形等数学知识的实践活动。

学完本节知识后,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凭借自己的智慧,用灵巧的双手施展了神奇的魔法,有的变出了一幅美丽的窗花,有的变出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有的变出了一条快乐的鱼儿……一个个精巧的构想,一份份新颖的创意,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跃然纸上。



同学们以数字、图形等为创作基本素材,运用旋转、平移、对称等规律作图,发挥创意和想象力,用自己的画笔尽情的表达着热爱数学、努力探究数学知识的愿望。当数学与美学碰撞,智慧的火花闪烁出无穷的力量,变成孩子们心中的无限遐想,创造他们理想中的童话世界。

利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将思考与操作相结合,同学们通过折一折、剪一剪、做一做等活动,感受物体的运动方式,认知图形运动的本质和特点。看!同学们玩剪纸、做风车,真正做到了在玩中学。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使学生更清晰地认识了图形运动的特点,还培养了学生的数学观察能力和创造力,大家在动手操作中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数学美,全面提升了数学应用能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