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居家备课秀风采 云端教研展初心——五年级组线上“备研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30 21:07:14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

被疫情暂停的校园时光,

终会在春暖花开的日子,迎面而来。

守方寸小屏,倾偌大用心。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井然有序的校园生活,将学生和老师们隔绝在家,虽然不能与学生们面对面教学,但五年级组的老师们依然与时间赛跑,停课不停学,认真备课,专心教研,学习的步伐始终未歇。



个人备课

备课是教学最重要的一环,是教师基本功的重要体现,也是教师的职责和应遵守的规则。因而,作为一名教师不能不知道如何备课,不能不研究备课艺术。

疫情防控期间,五年级的老师们都能够在家认真备课,专心钻研教材,尽管教学的方式有所变化,但教学质量始终如一。自线下至线上,从校园到直播间,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兢兢业业备课,认认真真教研。这是丰翼小学教师的风采,更是老师们守住了自己的一份教育初心。

各个学科组的老师们在家中为每一节线上直播课做充足的准备,践行“双减”,力争创新。

线上教研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线上教研不仅对下一阶段教学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更是一次潜心研读文本和集体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活动。特殊时期我们更加注重集体的智慧,积极开展线上教研,经过思维碰撞出的火花,才是最珍贵的教学内容,开展线上教研,视频连线研讨教学重点,已然成为每位教师的日常。

英语的诵读,课后习题以及语文字词句短篇,数学的运算法则。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想法,最终都将汇聚成涓涓细流,流进孩子们渴求知识的心田。

疫情当前,我们是教师,亦是逆行者。教学相长是每位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无论在家中或是在学校相聚,我们对教学的一片赤诚之心始终不变,对学生的爱也没有变。

停课是生命的保护,不停学是梦想的追逐。疫情终将散去,学生的成长不会缺席。虽然现在暂时居家学习,但我们相信,很快就能迎来云开“疫”散,师生相聚校园的时候!

冬将尽,春可期

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