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万物蓬勃季 欢乐正当时——六年级“欢乐一'夏'”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 22:26:27

夏季是一个欢乐的季节,万物竞相生长,百花争艳,百鸟争鸣,就连昆虫也活跃起来。当然孩子们也不例外,在这繁华似锦的夏季,5月31日下午,六年级各班学生也开启了他们的“欢乐一'夏'”活动之旅。

夏天的神秘之处在于它有许多待人挖掘的地方。同学们纷纷收集夏日植物、昆虫、美食、诗文等诸多元素,通过自己巧妙的构思与灵巧的双手,把自己的班级文化墙装饰得多姿多彩,耳目一新。内容素材涉及科普、人文知识等,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搜集、整理素材的能力,又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徜徉于各班文化墙之间,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奔赴一场夏日的文化盛宴。

“六一”——孩子们的节日,唯有仪式感不可或缺。为了给六年级学生过一个充满纪念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老师们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狂欢盛宴:有的老师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好吃的,通过刮刮乐的形式获取,趣味性十足;有的老师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才艺特长的舞台,让同学们尽情的展示自己的才艺、特长等,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创造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和机会。这不只是一个节日,更是一场关于欢乐与美好的群体记忆。

回味经典,魅力无穷。《三国演义》以其家喻户晓的故事和其磅礴的气势,吸引着同学们一睹为快。一段风起云涌的历史,向人们述说不朽的传奇;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故事,演绎着英雄本色。忠勇、智谋、言辞等方面的技巧与魅力,让同学们大为感叹的同时也受益匪浅,这次酣畅淋漓的观影,让同学们又一次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此次活动让学生从活动中发现、感悟到生活之美,通过自己的努力,体验到创造的快乐。“六一狂欢”让同学们之间增进了解,并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感。观三国,感受经典魅力,根植了忠、义、孝、勇等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此次活动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上之外,也促进了学生德育、智育、美育的同步发展。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