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岁月缱绻 葳蕤生香——五年级组五月份日常工作回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29 21:59:41

时光清浅,岁月无言,五月的风吹来了六月的鲜艳,一年中最热烈的日子又来到了眼前。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一起走进我校五年级组五月的记忆。

为了深度落实教师对语文要素的掌握应用,5月7日,五年级语文组开展了以“躬耕不辍,跬步不休”为主题的语文公开课活动。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教学效果会更上一层楼。

5月8日母亲节期间,五年级开展了“心怀感恩 母爱无疆——五年级‘母亲节’特别活动”。

分别进行了诗歌朗诵《母亲的赞歌》、手语舞《有你就幸福》和制作感恩卡片等活动。孩子们通过简短的语言传递着对妈妈的爱和思念之情,表达着深切的问候和真心的祝福。同日,五年级科学进行实践活动“珍爱生命 远离毒菇”带学生们认识了毒蘑菇的危害的同时,通过制作毒蘑菇宣传画,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帮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12日下午,我校五年级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开展了“ 防灾减灾日” 专题班会。通过学习科学的防灾减灾知识,大大增强了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

5月17日,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同学们的法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五年级组织开展了“防校园欺凌”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讲解有关“校园欺凌的含义,以及碰到校园欺凌的解决方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建立了融洽的关系,培养了学生的规则意识、团队精神,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管理通力,有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自国家新课程改革颁布以来,我校紧跟新课改的脚步,如今已卓有成效。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成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月22日五年级语文组再次进行了课程改革教研活动。此次五年级语文组以改变学生预习方法为主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新课程改革理念的认识与解读,大大促进了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增强学习的动力,5月23日下午第三节课,五年级开展了以“树立远大理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述了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的故事让学生明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意义,懂得了要实现理想需要至死不渝、持之以恒地去实践的道理。

同时,丰富的趣味运动会也充盈了五月,五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丰富了课余生活的同时,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五月随风而去,六月轻装上阵,即使道路泥泞,也会收获遍野的烂漫。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