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躬耕不辍 跬步不休——记五年级语文公开课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7 18:15:55

下学期的学习生活匆匆过半,为了深度落实教师对语文要素的掌握应用,让我们走进五年级语文公开课的课堂上,看师生如何共同品读书香。

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是习作单元,以培养学生习作能力为单元主要目标。本单元语文要素是“学习描写人物的基本方法”,习作要求是“初步运用描写人物的基本方法,具体地表现一个人的特点”。本单元在四年级和五年级上册学习描写人物的方法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写人的方法,即选择典型事例,通过对人物语言、动作、外貌、神态、心理等的细致描写,具体地表现人物的特点。

围绕该语文要素五年级语文组安排了胡老师精讲的《刷子李》公开课,课堂上胡老师通过带领学生梳理曹小三的心理变化,引导学生把握课文的主要内容,理解从人物描写中突出人物特点的方法。最后胡老师带领学生将《刷子李》一文与前一课进行对比,同中求异提炼写人的方法,课堂中胡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深受老师和学生的喜爱。

 

课后五年级各班语文老师对胡老师的公开课纷纷自己要取长补短的地方和一些课堂小建议。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教学效果会更上一层楼。在冯骥才幽默风趣的语言背后,相信学生们感受到了一个文化守望者的巨大身影和亮丽底色。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无时不刻地提醒着学生肩负起守望和传承优秀民族文的重担。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发表重要讲话,任何一名劳动者,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就要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都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在这里,五年级语文组借《刷子李》一文,向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致敬!未来的日子我们必定躬耕不辍跬步不休!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