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如诗如画新天地 锦上添花书法城——记六年级语文组口语交际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1 18:34:59

书法是我们的国粹,散发着艺术的魅力。书法,凝聚着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和文明史,蕴含着中华民族的美好追求和气节,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写好汉字,继承并发展中国的书法文化。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书法艺术的特色。本周,六年级各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口语交际课——《聊聊书法》。











上课伊始,老师们用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颜真卿的代表作导入课堂,迅速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接着,老师出示需要交际的问题,让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分小组讨论,并让学生自由发言,孩子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有讲述古代书法家故事的,有的谈论自己欣赏的书法作品,还有的聊到了自己学习书法经历的等等。

















随后,在语文老师的组织下,各班学生在硬笔书法本上书写了精美的汉字,一排排工整的汉字跃然纸上,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书法的形态之美和灵性之美吧!



















为了让学生多方面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六年级还组织了以“一手好字闯天下”为主题的文化墙展示活动。写漂亮的中国字,做文明的小学生。笔走乾坤恢弘气,字润丰翼校园美。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还让学生全方位地感受到了书法的艺术魅力,体会书法所蕴含的文化之美,激发了学生欣赏书法、学习书法、练习书法的兴趣。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