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赏红色电影,增爱国意识 ——记我校五年级暑期德育实践活动(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8 11:06:04

经典电影的价值不亚于经典的书籍在一定程度上,经典电影更受孩子们的喜爱。暑假来了,大把的时间正好满足孩子们看电影的愿望。 

为弘扬学生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我们在暑假德育作业中“投其所好”,布置了“赏红色电影”“写观后影评”德育任务。

暑假前五年级各班老师们多部中外电影中大浪淘沙精心采撷了一些红色经典电影推荐给孩子们这些都是经过时间和口碑检验的适合小学生的精品每一部都是一堂人生大课,每一部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暑假里,五年级的孩子们不仅用心写作业,静心读书籍,还欢心赏电影。这个假期不虚度

《闪闪的红星》、《南京南京》、《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厉害了我的国》、《赵一曼》、《啊!摇篮》、《两个小八路》等影片,形象、直观地让学生了解历史、认识国情,开阔视野、提高审美,增强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













优秀的影片能够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也能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对孩子的人生、价值、荣辱、审美等方面也有重要的启蒙作用。

会看电影的孩子,总能在别人的故事里感悟自己的人生,在英雄的献身中增强爱国情怀,在前辈的拼搏中激起奋进的力量

红色经典观影结束后,孩子们就在班级群里开展电影评论,晒自己电影观后感,使爱国思想教育不断得到深化,民族责任感逐渐增强。






希望这些经典电影,引导孩子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历史知识,向先辈和英雄模范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稿:孙春雪

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