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成功无捷径 学习当奋斗 ——六年级模拟考试总结班会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23 22:44:45

为学应须毕生力,攀登贵在少年时。六年勤学磨砺,即将迎来初试锋芒的时刻。为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考试状态,锻炼考试心理,我六年级已进入到模拟考试阶段。针对历次考试出现的问题,年级组及时组织各班在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召开了总结班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首先带领大家认清现实,分析本班的现状,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找出自身不足,适度引导。

接着,对在历次考试中成绩优异以及进步显著的同学进行了公开表彰,榜样的力量不言而喻,这不仅对受到表彰的同学是一种肯定与鼓励,更是对其他同学的有效激励。





    最后,班主任引导大家反思总结问题。总结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知识点总结,试卷上的错题、回答不流畅的题、思维障碍题以及凭运气作对的题都应该是关注的重点,由点及面,对诸如此类的题型需要做更深、更广的复习。然后,是考试技巧总结,包括答题策略、时间安排等,考试不仅是知识和水平的竞争,也是时间和速度的竞争,可以说,每分每秒都是成绩。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总结宝贵经验。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思想。本次总结会告诉大家:面对未来的小升初考试,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做自信、阳光少年,要始终有一个向上的心态。学习还要讲究方法,要有适度的压力,防止麻痹大意。成功的道路上有风和日丽,也有阴雨连绵。只要我们锻炼培养好的习惯,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就能发挥潜能,创造新的未来!

撰稿:杨伟

供图:赵艳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