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冷静思想,积极备考——我校初小部五年级备战期中主题班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22 22:25:40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半个学期即将过去,本周我们将迎来期中考试。期中考试是对我们这半个学期以来学习成果的检验,通过检验我们可以及时地了解自己各方面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发现学习上的漏洞,并及时弥补。因此,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期中考试。为了让同学们有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复习方法,并考出一个自己开心,家长称心,老师满意的成绩,我校五年级各班于4月22日下午召开了“备战期中考试”主题班会。









    班会上,老师以一则小故事和文字游戏的形式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态度”的重要性;紧接着又引领同学们寻找和分享有效复习的方法和经验,制定复习计划和目标,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以提高学习效率;随后激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考试,使学生明白在勤奋努力的同时,多一点方法,多一点自信,才会走上辉煌的成功之路。

      “在考试中应该注意什么呢”老师的问题一出,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回答,个个说的头头是道。并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答卷要有计划。拿到试卷后通览试卷,做到心中有数;

二、审题要仔细认真。做到沉着冷静,戒骄戒躁;

三、答题要有方法。一般是先易后难,解题过程中如果遇到难题先跳过去,把会做的尽快做完,留出时间去解答难题;

四、认真检查。主要检查是否有题目被遗漏,答案是否正确等。

     最后,班会以宣誓的形式来激发学生的内驱力,使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我们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相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相信天才出于勤奋;我们相信勤能补拙;我们相信之所以优秀是因为我们更努力。加油吧,孩子们!!!

供稿:李红霞

供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