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我想》 ——记五年级公开课活动(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7 18:19:34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在我校教育教学处张兵主任的带领下,五年级各教研组以公开课为抓手,努力为老师们搭建一个交流、探究、展示的平台。3月24日上午,五年级语文教师丁雪在五(12)班讲授了公开课——儿童诗《我想》。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儿童诗是指以儿童为对象,符合儿童的心理和审美特点而创作的诗。本节课学习重点是在理解《我想》主要内容基础上,能够体会儿童丰富的想象力,感受童年幸福快乐的生活。
        本节课设计了预习检测、学习目标、问题引导下再学习、课堂小结等七个主要环节。每个环节中师生互动活跃,学生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本课的亮点是小组讨论环节,你看那专注的神情无不体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与探究。整个教学环节充分体现了我校“发现天性、顺应天性、塑造天性”的办学理念,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随后听课教师对这次精彩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大家既指出了优点,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这节课为学生快乐的童年涂抹上了绚丽的一笔,也让老师的教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供    稿:丁  雪
                                                                                                                                          图片提供: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