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丰翼小学初小部校区】小小少年强体魄,天天锻炼身体棒 ——记暑假德育活动之我爱锻炼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1 21:52:38


这个暑假有点特别,我们不能像过去的暑假那样跟着家长走南闯北,游山玩水了。那么,怎样让暑假变得有意义呢?

运动!对,同学们可以趁这个特殊的假期,跟身体来一场特殊挑战,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强壮、更自信!让我们一起通过锻炼去度过更有意义的暑假吧!



暑假里,我们依照防疫常态化要求,科学合理锻炼,要求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锻炼一定要科学哦!

一、心理防护很重要

首先家长应当重视心理防护,心理防护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号召家长暑假期间注重孩子和家人的心理状态,积极预防并减缓疫情的负面心理影响。而适当的居家体育锻炼是缓解不良情绪和心理状态的首选。

二、锻炼原则

   1. 家庭锻炼内容以体能类、基本活动能力类、部分项目的基本动作类为主,户外锻炼在防疫前提下选择空旷的场地,注意防暑,注意安全。

2. 运动量以中等负荷为主,不宜进行大强度练习。

3. 锻炼贵在坚持,循序渐进,积少成多。

4. 锻炼内容的选择应根据自身情况,家庭条件选择。

 三、安全性提醒 

1.保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进行锻炼,不带病锻炼。不在饥饿或就餐后一小时内锻炼。

2.适宜的家庭锻炼时间应在上午9:00—11:00,下午4:00—6:00,晚上800—9:00间;锻炼时不影响他人。

3.锻炼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4.运动量要适宜,量力而行。

5.同学们尽量在家长看护下进行锻炼。

四、科学合理运动

居家健身锻炼要科学、合理,可选择仰卧起坐、俯卧撑、广播体操、跳绳等运动,每天运动量以1小时左右为宜。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强身健体,从我做起

下面就来看看我们的孩子们

丰富多彩的运动剪影吧!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每年的八月一日举行,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