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国旗下演讲】——《相信自己,我能做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21:14:2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5)班的张欣悦,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相信自己,我能做到》。


在生命的调色盘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卓越的画家,能调出万紫千红的色彩,在生命的乐章中,人们都希望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作曲家,能捕捉与众不同的曲子,在生命的行程中,人人都希望自己是最优秀的歌手,穿越浪高万里的大海。但是在一个个十字路口,在一道道选择题前,我们总是会犹豫不决,来回彷徨,我们多么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却忘记了自己的力量,不肯相信自己的力量,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别说你不行。如果你连拿起笔的勇气都没有,又怎么能画好画画。所以我想对同学们说,相信自己,我能做到!

为什么我们要相信自己,因为在这世上,每一片树叶都有它独特的形状,每一朵花都有它独特的香味,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和意义,别人可能比你好,也可能比你差,但没有人可以取代你,你没必要也不可能成为别人,你能做的只有成为你自己,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然而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许多磕磕绊绊,面对生活的考验时,我们与其怨天尤人,羡慕别人的生活,不如相信自己,靠自己的力量战胜眼前的困难,做好自己的掌舵人,相信自己,我能做到!

如果我们相信自己从心底里把自己当成一只要振翅高飞的雄鹰,那么拼搏蓝天相信自己是一种信念,它不是繁花如梦似锦,却如青松雪压不倒,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我们才会坚持到底,自信永远多年以后,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以后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再怀疑自己,也不要再羡慕别人,请相信自己,只要相信自己,我能做到!

同学们,我们将要面临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社会,让我们树立起远大的志向和坚定的信念,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机遇,一定能勾画出最绚烂的图画,谱写出人生最动听的曲调,把握人生远大的航程,永远相信自己,我能做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