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国旗下演讲】——《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1 10:11:2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四年级(4)班的马滢楠,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是一个人的基本美德。想要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就应该先懂得自身的礼仪。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所忽略。

校园里,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同学看到地上有纸屑就弯腰捡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学校的主人。我要对这些同学说:“你们是好样的!”

但是,我们也发现校园里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言行,下课后的楼道里总有同学在你追我赶,偶尔还会传出一些不文明的语言;上下楼梯拥挤没有次序;教室、楼道的墙壁上留下许多不知名的脚印;楼道、院落偶尔有些纸屑、零食袋,甚至有的同学肆意践踏绿化带。

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说文明话、做文明事。那么怎样才能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呢?在此我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1)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关爱同学,仪表端庄,语言文明。

(2)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乱抛废弃物。

(3)爱护公物,不损坏桌椅。

(4)同学之间交往自尊自爱,在校园内使用文明用语,树立文明形象,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5)节约用水用电,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支笔的良好习惯。

(6)个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宿舍及公共区的卫生,充分尊重宿舍管理人员及保洁人员的劳动。

同学们,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格,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让文明的小公民在校园处处可见 。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