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国旗下演讲】——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8 21:41:2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五年级11班的孙笑微,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航船,昂扬潇洒。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花季中的我们,应该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因为努力,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子;因为努力,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努力,爱迪生才有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先贤古哲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卡莱尔更是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让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

然而,奋发进取并不能只是一朝一夕,要持之以恒,贵在“当下”。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天,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天。正是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把握今天。 

早岁哪知世事艰”,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有些同学走向了生活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是时间。古今中外,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从把握今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丰翼小学这个知识王国里,沐浴着阳光雨露,享受着一流的学习环境,享用着一流的教学设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幻想而徘徊不前。

要想振兴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捧起一轮炽热夺目的东方红日,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努力学习,只争朝夕,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国旗下的我们,在此刻向国旗宣誓:美好时光,我们只争朝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