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国旗下演讲】——榜样伴我前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0 21:59:27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五年(10)班的张萌萌,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榜样伴我前行


有人曾经说过:“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那么播撒一种榜样,我们就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引导我们时刻在学习中前进。

谈到榜样,同学们可能会想到历史英雄、中外名人,其实榜样并非可望而不可及,在我们的校园里,处处闪耀着无数的榜样。他们离我们的生活更近,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每到期末,学校先后表彰了一大批优秀的、各有所长的老师和学生,他们就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他们的良好品德和模范行为,影响着我们的思想、情感和行为,他们的榜样力量给了我们一种精神的寄托,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无形中体现出我们的校园精神,这种榜样的力量是一种不可抗拒,具有强大魅力的力量,它体现的是人格、精神,是一粒种子,一颗希望。让校园充满了阳光朝气和良好氛围。

榜样就在身边,目标就在眼前。睁大眼睛,你是否发现了:拾金不昧的好少年;乐于助人的同班同学;见到废纸主动捡起,扔进垃圾桶里的好同学;课间认真做操、文明游戏的好朋友;见到老师主动问好懂礼貌的好孩子……

就拿班级中的卫生、劳动委员来说吧,他管理着班级的卫生,每天的室内、室外卫生,每学期的大扫除,劳动委员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校园整洁美观。他们的任劳任怨、他们的勤勤恳恳、他们的责任意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些同学,他们的学习基础可能并不扎实,成绩可能并不优秀,但是他们却在努力地做好学习中的每一件事,上课认真听讲,作业保质保量地完成。我们有理由相信,上天不会辜负勤奋的人。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换来收获的成果,他们同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三人行,必有我师。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任何同学的身上都能找到他可贵的品质,或乐于助人,或刻苦学习,或尽心尽责,或坚持不懈,或自立自律。同学们,难道这些不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吗?

榜样,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本着一颗明亮的心,我们将会发现更多身边的榜样……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发现身边的榜样,跟随他们的脚步,矢志不渝地奋斗,在学习、生活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