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国旗下演讲】——《期末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4 21:54:5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十二班)的段知蔓,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期末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期末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或许有的同学正为自己学习成绩不理想而苦恼,或许有的同学正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而乱。一个学期的艰苦努力,一百多日夜的辛勤付出,将要在这次考试当中倾力一掷,证实自己的劳动成果,想到这些,谁能不激动和紧张呢?

临近考试,我想首先要告诉同学们的就是应该放下背上的包袱,保持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面对。你可以思慕古人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向往诗圣李白恃才傲物的豪迈情怀,艳羡毛泽东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啸傲考场,人生处处精彩。

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最公正、最无私的法官。谁珍惜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就抛弃他我想告诉同学们的第二点是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会赢。成功的取得来自于你每一天扎扎实实的学习,来自于你每一节课认认真真的投入,来自于你每一分钟不懈的坚持与拼搏。

平时多努力,考时创佳绩。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滴过血的手指,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不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无法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期末考试的辉煌

天生我材必有用,挥斥方遒谱新篇我想告诉老师和同学们的第四点是自信是考场上克敌制胜的利剑。如果给我一滴水,我还你一片海洋;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那么,就请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所有的同学一份自信,大家给我们兢兢业业的老师一个不断的惊喜:考出个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级的综合实力,考出丰翼学子不凡风采。

亲爱的同学扪,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荡,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请坚信:成功永远属于勇敢的跋涉者,胜利必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末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自己收获一份自信的喜悦,为家长与老师上一份厚重的答谢与回报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